一个叫羽生结弦的男人很爱好面子

·取名废,标题也不知道取的什么玩意儿
·半夜产物,小学生文笔,私设如山
·先感谢观众老爷们食用



羽生结弦看着对面玻璃上映着的自己,戴着眼镜,一脸疲惫。头顶上白花花的灯光这时候显得有些刺眼,本来有睡意的,因为它们,反而睡不着了。夜晚的末班车上本来人就少,有时候隔着几辆车厢才会看见一个人,手指机械地滑着手机屏幕,脸上的表情千篇一律,麻木地,呆滞地,仿佛是一个个正在完成任务机器人。
他刚刚结束一个课题的研究,在地铁上看手机会头晕,反正他所在的车厢没人,索性就大剌剌地双腿岔开,头抵在椅子背上,以一个非常随性的姿势放空自己。
这个姿势不过才保持两分钟,就被一个男孩子打回了原型。
羽生结弦毕竟是个有点要面子的人。男孩的出现让羽生有点猝不及防,明明地铁上有那么多空着的车厢,却偏偏选择了跟他同一个,羽生因为舒服的姿势不能再做而稍稍有点不爽。
其实男孩并没有注意他,上车时低头看着手机,进来后径直走到他斜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目光就一直在手机上,看都没看他一眼。

手机现在有这么好玩吗?
并没有什么社交账号的羽生疑惑地想着。同事们调侃他老古董的话语与表情逐渐在他脑中浮现了出来。
因为一个陌生人的出现,导致羽生现在的心境有点变化,虽然他之前受到过的家庭教育告诉他观察别人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但他还是忍不住细细打量了一下斜对面的那个男孩。
主要是因为太无聊了。羽生结弦为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然而心底在说着“你就是对他有兴趣”的另一个声音直接被他无视。

男孩脸很白,皮肤很细嫩,刘海用发胶撩到了后面,右耳上戴了一只耳环,穿的很潮,然而羽生并不了解那些潮牌,平时的穿搭他是非常随便的,怎么舒服怎么来。这些都不重要,最让他在意的是男孩的耳机。
“UE 18pro。”
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脱口而出的羽生马上看向了别处,被观察的人抓包是一件极其尴尬的事,他毕竟是个有点要面子的人。
男孩果然抬头往他这看了一眼,愣了几秒,然后又低下了头,在手机上快速地打着字。
羽生脸上平静无比,内心浪潮翻涌。
终于看到一个跟我用同款耳机的人了!!!
他的爱好之一就是收集耳机,工资除了寄回给爸妈之外,剩下的基本都买了耳机和游戏。
“典型的理工科男。”
女同事是这么评价他的。拜他的爱好和衣品所赐,几乎没有人跟他说过喜欢他之类的话,即使他论文发表了一篇又一篇,专利也申请了好几个,平时与同事也相处极其融洽。
没用的,什么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都他妈是骗人的。
羽生扶了扶眼镜,转回头继续观察那个男孩。看到同好想要去搭讪的心情和自己的面子一直在激烈地碰撞着,最终面子略胜一筹。羽生深深地看了一眼男孩耳朵上的耳机后,继续头抵着椅子背,双眼紧闭,放空自己,只不过这次他没有把腿岔开,毕竟他是个有点要面子的人。

去他妈的面子!
羽生结弦双眼猛地睁开,快速地来到了男孩面前,男孩惊讶地抬起了头。
“你这耳机是UE 18pro吧,刚好我也有一只”,羽生顿了顿,“你好,我叫羽生结弦,你叫什么?”
“我,我,我叫金博洋。。。羽生结弦。。羽生结弦!”
叫金博洋的男孩子一下子站了起来,吓得羽生往后退了一步,由于两人的距离很近,羽生甚至能看到金博洋鼻子上的一颗痘。
“你就是羽生学长吗!你的天才事迹在我们学校都流传很久了!我喜欢你很久了!你一直是我的偶像!”
这种偶像剧般的情节突然展现在羽生面前,让他有点反应不过来,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让他在意的是金博洋因为兴奋而展露出的笑容,一颗小虎牙在灯光照耀下明晃晃地映进了他的眼底。

之前同事聚会,大家最后的活动是到ktv唱歌,有一个人点了一首歌,歌名他是想不起来了,其中有一句歌词现在倒是挺应景的。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羽生结弦推了推眼镜,原来,一见钟情是这么一回事啊。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